首页>要闻动态
武威积极化解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7.3万户群众拿到期盼已久的“红本本”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17 09:05 浏览次数:

今年6月以来,我市开展化解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百日攻坚行动”。至目前,累计摸排“登记难”问题房屋7.56万套,总体登记率达96.48%,7.3万户群众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红本本”。

我市坚持把化解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专题推进会,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职责,实现“登记难”问题应清尽清、不动产权证应发尽发。不断完善党委政府主导、行业部门联动、街道社区参与和领导干部包抓工作机制,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市自然资源、税务、住建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土地出让金和税费“追缴惩戒”及群众办证“零障碍”专项行动,对配合不积极、拒不履行责任、恶意欠缴税费、严重失信失责的开发单位进行追缴惩戒,确保国家利益不受损、群众权益有保障。

深入开展街道社区“敲门促办”行动,想方设法帮助居民消除顾虑、解决具体问题。推行电话微信联络、短信告知、流动大厅等服务模式,开辟绿色专窗12个,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247次,在规模化小区现场集中受理业务56次。优化登记服务,开展“强作风、提效率、优服务、抓落实”窗口作风提升行动,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VR实景大厅智能化引导,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联动过户办理模式,办理时限压缩至20分钟。按照“先破题、再扩面”的思路,在凉州区、古浪县先行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优化整合商品房预售、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流程,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责、群众配合的责任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智慧武威”大数据中心优势,推动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利用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打造“不打烊”数字化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将“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