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发改视点
政企联动 源网协同 全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并网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科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科 发布日期: 2022-12-12 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新能源项目建设,保障在建新能源项目按期顺利并网。12月10日上午,武威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新能源项目建设及并网接入业务工作培训会。市发展改革委、各县区政府、县区发展改革局、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6家新能源企业负责项目建设和并网接入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市新能源项目及协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新能源及协同产业项目谋划、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以电源项目接入受理与并网流程为主题,从接入受理工作流程及要求、并网业务办理流程、并网条件确认阶段、并网运行后需完成工作四个方面对参会新能源项目业主进行业务培训。各相关新能源企业结合培训内容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发展改革委、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参会新能源企业有关负责人提出有关项目建设和并网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新能源企业项目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提高了各新能源企业项目建设及管理水平,明确了新能源项目并网手续办理工作流程和所需资料要件,为积极做好新能源项目建设接入并网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年终岁末,各新能源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组织力量,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在建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应并尽井、能并早排”的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项目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同时,要通力配合、找准问题、上下联动,加大力度解决新能源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推进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确保在建新能源项目按期建成并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