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号角吹响鼓人心 实干奋进向未来——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侧记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23-01-30 09:58 浏览次数:

新年新气象,奋进正当时。 

1月28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如期召开,这是武威市连续5年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召开的大会。大会正式发出了新一年全市上下大干快上的动员令,吹响了时不我待、追赶超越的嘹亮号角。

这是一次思想动员——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是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这是一个强烈信号——武威必须以闻鸡起舞的狠劲、抢滩登陆的拼劲、日夜兼程的韧劲、风雨无阻的干劲,大抓项目、大抓招商,跑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加快赶上全国、全省发展步伐。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武威将全力以赴抓项目,多措并举争投资,开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征程。

梳理发展脉络,谋划发展新坐标。2022年,是武威加速赶超进位,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一年——全市经济总量迈上660亿元大关,达到663.35亿元;是发展动能加速释放、营商环境大幅改善的一年——武威再次获得省政府2022年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步奖”。过去的一年,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付出了艰辛努力、担当了重大责任;广大企业迎难而上、拼搏奋进,顶住了下行压力、实现了平稳增长,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效,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年里,武威经济实现逆势增长,离不开一大批扎根在武威的优秀企业。

与平常会议不同,此次会议,企业家代表在会场“C位”就坐,大家感受到满满的尊重感和成就感。一批企业家代表身披鲜红绶带,意气风发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过去的一年里,这些企业逐梦前行、奋勇争先,不仅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对企业家的重视不仅体现在座位的安排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真金白银的举措,更实实在在温暖了企业家们的心。

“公司这几年的发展离不开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在2023年的元旦,柳鹏书记带队到我们宁夏总部指导工作,感到非常的温暖和鼓舞,也坚定了我们在古浪继续发展的决心。2023年,我们计划新开工建设两座万头牧场、一座肉牛场,还有一个奶业研究院,同时建设15万千瓦光伏发电厂,总投资超过20个亿,我们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加快项目建设,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武威人民对我们的厚爱。”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公司总经理金志华表示。

“这次会议,让我深切感受到武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及‘六必访’制度等安排,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更坚定了我们在武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抓好复工复产,确保黄羊抽水蓄能项目按期开工,能够圆满完成2023年的工作计划。”三峡能源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朱义苏说。

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惠商利企的建设经营环境、多元包容的融资投资环境……大会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目标。

2023年,武威市编制完成省列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重大前期项目、招商引资重点项目4个项目清单,涉及项目693个,其中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275个。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就是谋未来。梳理这275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商贸物流、社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既是武威市今年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市发展改革委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六个新武威’,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抢抓政策机遇,精心做好项目谋划争取,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舜尧说。

新年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大家表示,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快马加鞭上项目、争分夺秒抓招商、铆足干劲促发展,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大抓招商的滚滚热潮,进一步夯实“稳”的根基、激发“进”的动能、形成“好”的效应,为经济发展“赋能”加力,奋力夺取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