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发改视点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规划科 发布日期: 2023-03-21 17:27 浏览次数:

3月21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世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上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意义重大,是推动规划接续实施的关键环节,是适应形势变化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中期评估工作要突出抓好主要目标指标、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项目、市级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问题专题评估、发展形势环境变化和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等7个重点系统开展评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围绕我市“1+4+33”规划体系(1个市级规划、4个县级规划、33个专项规划),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全面梳理规划实施的进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应对更为复杂困难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专班推进机制和联络员工作机制,确定1名分管领导同志具体负责,明确1个责任科室(股室)具体承办,指定1名科级负责人担任工作联络员,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多主体、多维度评估,着力增强规划引领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