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
任振鹤在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汇报会上强调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推动以项目之“进”支撑高质量发展之“稳”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9-20 09: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重大项目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重要作用,近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立足促发展、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省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相关市州,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9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逐一听取各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个市州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招商引资落地情况,对普遍性问题一一分析原因、研究措施,明确省直部门制定政策、优化举措、加强支持的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对具体问题逐一剖析成因,形成清单化、时限化、责任化推动落地落实的方案。

    任振鹤指出,各督查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紧扣重点、真督实查,“督”在了紧要时、“督”到了关键处、“督”出了好效果、“督”足了精气神,为全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发展“强引擎”和“硬支撑”,找准了问题不足、探明了提升路径、确定了努力方向。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体现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上,围绕此次督查出的问题,强化目标导向抓调度,强化问题导向解难题,强化结果导向求实效,敢作为、善作为、真作为,通堵点、解痛点、强保障,以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入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任振鹤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开足马力赶项目。进一步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产业项目要跑出发展“加速度”、民生项目要托住群众“幸福感”、基础设施要统筹推进“补短板”、生态项目要立足全局“筑屏障”,以项目为载体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堵点推项目。坚决扛牢推动项目、保障项目、服务项目的部门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协同推进机制,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凝聚思想、转变思维、形成思路,完善政策、提高效率、靠前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坚持多管齐下、科学精准落项目。瞄准国家政策、瞄准发展前沿、瞄准短板弱项深入谋划,吃透政策“含金量”、找准承接“切入点”、做足工作“提前量”,重点筛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特色和资源禀赋的优势项目,超前规划一批能增强发展后劲、带动全局的重大项目,形成梯次推进、良性循环的项目运作格局。要持续激活招商引资“源头活水”,既注重以产业、以资源招商,更注重以环境、以服务引资,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为经济稳增长夯基聚力、牵引赋能。
    程晓波、张锦刚、赵金云、李刚、黄瑞雪、陈得信出席。(记者金鑫 盛学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